close
這是某位姐姐及一篇網路新聞整合文章:

李奧納多在《第11個小時》師承高爾 


好萊塢大明星裡頭有不少環保健將,其中李奧納多算是年紀最輕但資歷最久的一個。小時候他看到土地沙漠化或動植物瀕臨絕種等紀錄片就會特別生氣,因此長大後就逐漸思考自己能做什麼。 


高爾的紀錄片《不願面對的真相》告訴大家溫室效應的真實性與可能釀成的地球災難,李奧納多則在紀錄片《第11個小時》告訴大家:環保運動不是為了救一棵樹或一種動物,而是為了拯救人類自己;生於這個世代的你注定要站出來,因為這件事只有從這個世代開始做,才能永遠的改變未來世界的樣貌。
好萊塢大明星裡頭有不少環保健將,其中李奧納多算是年紀最輕但資歷最久的一個。小時候他看到土地沙漠化或動植物瀕臨絕種等紀錄片就會特別生氣,因此長大後就逐漸思考自己能做什麼。

初期李奧納多與一般人一樣,並不知道自己到底瞭解多少,或能做到什麼地步,直到十年前,他有機會與高爾闢室深談,當時高爾詳細為他解釋氣候變化的過程,溫室效應的恐怖,以及他自己幾十年來鑽研這些研究的心得,聽得李奧納多恍然大悟,不但瞭解了地球環境惡化的來龍去脈,也偷學到高爾的演講技巧,以後走出去終於知道該怎麼跟人家深入淺出說出一番環保大道理。

受到高爾老師的感召,隔年,才24歲的李奧納多就以自己為名成立基金會,呼籲大家重視環保議題。如今他不但是《全球資源環保署》(Nation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)與《美國全球綠色組織》(Global Green USA)的董事,而且他的官網還分成兩半,左半邊《李奧納多》告訴你身為明星的他最近在忙些什麼光鮮亮麗的電影計畫,右半邊《狄卡皮歐》則告訴大家實用環保資訊與相關網站,不過最近因為《第11個小時》上映的關係,左右兩邊有互相融合的趨勢。

那麼,《第11個小時》到底在說什麼呢?重點就是,照地球歷史來看,人類是最後六十秒才出現的嬰兒物種,但這個物種的出現卻帶來至少50000到55000物種的滅亡。在這個危急存亡之秋,其實人類最該擔心的是自己,因為無論氣候環境如何變化,地球永遠存在,適合惡劣環境的物種也會不斷出現,消失的或許只有抵抗力弱的人類而已。

但電影告訴大家,一點也不用悲觀,因為人類也是生物中唯一會思考未來的物種,過去的人或許為了追求經濟發展昧於環境惡化的現實,但現在這個世代才是關鍵,只要我們能夠體認到自然被破壞殆盡的現實,找尋可能的方法加以挽救(最簡單的,就是買每個東西前想一下,自己現在買的東西是從哪裡來的,不買環境殺手出產的東西),我們就可能改變未來的世界!永遠地改變它!這樣自己的小孩才不至於到40歲時忽然發現:咦,我沒有淡水可以喝了
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news/news.cfm?action=view&newsid=12472

老實說,我一直都很喜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(Leonardo Wilhelm DiCaprio)

(當然這種喜歡不是男女朋友間的那種喜歡,應該說是對偶像推崇的欣賞)

我喜歡他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很帥

我活到現在15年11個月又29天了,比他帥的男生我也不是沒看過

強烈推薦你們去看第一千金歐遊記這部片子,2004年的

你只要看著他深邃的眼神,你想對他說NO都由不得你

只能乖乖地點頭說YES吧......喔天,他八成是我活到現在看過眼睛最會放電的男生了

好像他望我一眼,我的一切都赤裸裸地展現,彷彿能窺見我的內心世界,沒有隱私

有時候我都很懷疑,這些人真懂什麼是愛嗎?

而且我也不否認,鐵達尼號時期的李奧比現在30歲的李奧還要帥氣英挺

現在年紀大啦,留了鬍子,雖然還是一張娃娃臉,但多了幾分男人味

我覺得李奧這樣的男人很有魅力,他眉宇間那股自信成熟的氣質韻味很能吸引我

但我最喜歡他的原因是:我覺得他是個非常有想法的演員

他因為鐵達尼號一片而享譽全球

那年他才23歲,但已經晉升為好萊鎢的兩千萬俱樂部會員

多年以後,李奧在訪問中也坦承

拍完鐵達尼號後的一段期間,他沒有接什麼片子,縱使邀約如雪花般飛來

因為太年輕而卻成名太快、太早,他迷失了他自己

他不知道他未來的方向,太多的阿諛奉承讓他一度擺出高傲姿態

但現在,他很清楚他要的是什麼

這幾年來,他堅守重質不重量的原則

雖然只有些許新片,都幾乎都是奧斯卡大熱門

又近幾年,他開始開攝他真正想要傳達給影迷的想法

今年初的血鑽石即是一例

他冒著被封殺咒罵的危險,毅然決然地接拍了這部意義深遠的片子

(因為鑽石商們擔心會因為這部片子而導致鑽石銷售量銳減

所以這部片子還一度拍不成)

我看到最後,整個人抽噎,激動流淚

非洲土壤貧瘠,無法發展農業,經濟落後,他們唯一也是最大的本錢,就是鑽石

為了爭奪鑽石,不同集團的人時常發生戰役,想法子以各種手段取得鑽石

奴役當地人民,又極其不合理地如玩弄玩具般地對待他們

我永遠記得李奧在片子語重心長地說了這麼一句話:

「我以前常常在想,上帝是否會原諒人們互相殘殺?

後來我才發現,上帝早就遺忘了這裡」 (這裡指非洲)

這部片子不只要呼籲世人買鑽石前,先弄清楚產地和來源

以免更多非洲人民身陷水深火熱之中

還更希望我們能多關懷第三世界的人們

李奧也非常留意環保和公益

前些年卡翠納颶風侵略美國時

他和脫口秀名主持人歐普拉率先跳出來捐款,期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

更時常致力於環保工作、參加環保團體

看完上述那篇文章後,我立即找出了我的餐具組

我想我以後出去吃飯時,都盡量不要用免洗筷,盡自己的力量做環保

(之前也有很多人高倡環保、不使用免洗筷,我就是沒有付諸行動

但一看見我的偶像李奧納多也這般建議,我立即採納

所以,各位親愛的家長們,清醒吧~

一起支持自己的小孩迷戀偶像吧~這可是很正面的影響呢

當然啦,也要先看崇拜的對象是誰啦

我可能沒有辦法像李奧納多一樣,聞名全球,影響力和知名度遍及五大洲

但就算我的影響力範圍小,我還是能對這社會有貢獻,我一直期勉自己要做到

我很欣賞能善用自己影響力的公眾人物,李奧納多就是其中之ㄧ

而且他持續不間斷

當然啦,人不是完美的,像我就不太認同李奧的私生活

我永遠搞不清楚他和巴西名模吉賽兒邦倩到底分了沒?

分了又合、合了又分,真是讓外人霧裡看花

聽說他最近又交了個以色列籍的名模 (李奧你偏好模特兒喔~)

而且他前陣子很喜歡跑趴,可以算是派對動物,為人也挺風流倜儻

不過,他最近有檢點一些啦(一定要幫李奧說說話......)


總而言之,對我來說,李奧是個很有想法的演員,是真的演員,而不只是戲子

也希望大家,可以盡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,在日常生活中,做環保救地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yanexper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